資源面

 教學發展中心除了持續對教師教學給予協助,培養全校教師將資訊科技融入教學之能力,並擴大各項獎勵機制,鼓勵教師提出教學創新作法、開發多媒體教材與實驗教學教具,以豐富教學資源。同時亦積極建立學生的學習輔導機制。此外,更在教學科技資源、教學評量研究、卓越教學推動等方向上確實執行。

  

 發展多媒體教材資源
  教學發展中心-多媒體教學發展室提供多元化多媒體教材製作軟硬體設備與製作環境,讓教師從平面設計、影像處理、影音後製至多媒體整合以及網路教學應用,皆能獲得適當協助與諮詢服務,解決教師在教學時導入資訊科技所面臨的各種層面的問題與門檻。服務項目為:
  • 提供數位影音製作、軟體設備
  • 提供數位化教學應用技術諮詢服務與製作環境
  • 提供視訊教學技術支援服務
  • 培訓多媒體製作教學助理

 持續推廣網路學習平台
  教務處自93年8月引進Blackboard網路習平台系統(以下簡稱Bb),經推廣使用後,全校師生對此一系統的接受度頗佳,Bb已成為本校師生教學、互動的重要學習平台。為更落實Bb學習平台之功效,有以下措施:
  • 每學期定期辦理教育訓練活動
  • 製作單元化使用者操作手冊
  • 首次使用Bb之教師可申請經費補助

 改進基礎教學環境與語言教學設施
  為鼓勵大學部學生儘早接受研究訓練、體驗研究活動,教務處每年核撥經費補助各院與系所改善教學設施及實習教學儀器,以增強學生動手操作儀器、即時分析資料之能力,並且增修一般教室基礎與e化設備。同時亦積極改善及更新語言教學設施,如修繕語言中心視聽設備、英語自學系統、改建法文系語言視聽教室等。

 強化桃竹苗區域教學資源中心之合作夥伴關係
  中央大學與桃竹苗等大專校院聯合成立北部區域教學資源中心,透過該區域教學資源中心之運作,攜手合作建立創意同享、創新成長、創業共榮的服務型教學習園區,以即時、互動的方式促進區域內各校與產業間彼此同享,共同成長。建立此資源共享平台,可達到營造優質之教學環境,協助教師專業成長,調整及改進課程,提升大學教學品質及學生學習成效。
本校開放共享下列資源:
  • 英語自學資源中心
  • 數位化歷程檔案資源中心
  • 大一微積分聯合教學
  • 物理演示實驗室及教學資源分享
  • ERP教學資源分享
  • 基礎學科開放式課程
 
 
     
   
教務卓越、四面傳揚 | Copyright © 2008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Office of Academic Affai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