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務處業務
  大學教育首要任務在於人才培育,人才培育的核心則在教學。學生招收、教學安排、課程規劃、學生成績考評、學籍現況與管理,皆是教務處的重要工作。教務處為提供全校教學業務之服務,組織架構設有教務長室、註冊組、課務組、招生組及教學發展中心,配合學校 「邁向頂尖大學計畫」之執行,在教師教學專業發展、e化教學、專業教育、國際化學習等項目,規劃並推動具體措施,以提升教師教學品質及學生學習成效,提供全體師生一個多元化且優質的教學與學習環境。
 
教務長室
教務會議、處務會議及法規會議召開、教師評鑑及名譽博士審查、代理核稿、全處資料調查彙整及行政庶務等。
註冊組
辦理在校生及畢業生「學籍」及「成績」相關及延伸業務。包含學籍系統、成績系統、畢業審核系統、電子離校系統、註冊檢核系統等規劃及維護作業。
課務組
負責選課、排課、教師鐘點核計、教師校外兼課及Bb等網路學習平台業務。
招生組
負責規劃本校各項招生考試作業、招生系統維護及辦理招生宣導工作。
教學發展中心
執行並落實教師教學發展、學生學習關懷、教學科技、教學評量、卓越教學與輔導計畫、新增系所及綜合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