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務處最新消息 News

「ChatGPT教學與學習探索面面觀」系列講座

2023/4/14

ChatGPT,完整名稱為「聊天生成預訓練轉換器」(英語:Chat Generative Pre-trained Transformer),是OpenAI組織開發的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程式,於2022年11月正式推出,開放免費註冊後,用戶立即衝破百萬。
它可以通過學習大量現成文本,模擬人類的對話方式,除了對答流暢,還能記住使用者先前的對話內容,表現更為人性,可說是目前為止最懂得溝通的 AI自然語言。
由於ChatGPT可撰寫學術報告甚至應答考題,近來在各大學和學術界引發相當大的衝擊與反思,並紛紛提出相關對策。
為協助校內老師了解ChatGPT在教學上的威脅與挑戰,並幫助老師依據不同課程內容,進行教學運用與變革,教務處教學發展中心與通識教育中心合作,邀請校內相關專家,共同辦理「ChatGPT教學與學習探索面面觀系列講座」。從教育和歷史觀點,綜觀AI近年發展趨勢,並深入探討教師在教學上的應用之道。
~敬邀您的參與及交流~

「ChatGPT教學與學習探索面面觀」系列講座

<第一場>
1. 主題:ChatGPT在人文社會教學的運用
2.時間:4月18日(二)10:00-11:40
3.地點:綜教館O214
4.講者:廖長彥助理教授(客家語文暨社會科學學系)
5.報名網址:點我線上報名
<第二場>
1.主題:生成式AI對高等教育的威脅、機會與挑戰:ChatGPT 引發的學與教學變革
2.時間:4月26日(三)10:00-12:00
3.地點:教研大樓三樓學術研究交流空間
4.講者:張立杰教授(學習與教學研究所所長)
5.報名網址:點我線上報名
<第三場>
1.主題: 從AI發展的整體角度來看ChatGPT的現在與未來
2.時間:5月16日(二)10:00-12:00
3.地點:教研大樓三樓學術研究交流空間
4.講者:曾國師副教授(數學系)
5.報名網址: 點我線上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