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務處簡介 Introduction

教務處簡介

 
教務處簡介 教務處目標 行政配合 教務處沿革 教務手冊
 
  大學之首要責任在於培育人才,故本校特別注重整體教學理念的貫徹,以及教學環境的塑造,從課堂上、從生活中培育全方位的人才。我們認為大學生應潛心於專業科目之研修,致力於專業知識及技能的獲取,並在主修課程之外,廣泛涉獵通識課程,以獲得在社會科學、哲學、人文、藝術、科技新知等方面的素養,以培養出德、智、體、群、美五育並重的人才。我們期望培養出一群有文化氣質、科學認知、關懷社會,兼具理性、感性、創意、情趣的全方位的大學生,使學生畢業後能以專業服務社會,能對生活的目的與生命的意義有更深一層的了解,以達成教育之使命。目前本校的措施如下:

專業教育方面

完整而豐富的正規課程:

所有教師同仁對於提供同學豐富與完整的課程付最大的努力,每個學生平均可選擇的課程種類繁多。

學習多元選擇,奠定競爭基礎:

輔系、雙學位修習辦法兼具彈性與周延性,鼓勵學生多方位發展。發展專業學程整合教育資源:本校設立二十八種專業學程提供學生跨科系選修所需的專業知識。

培育國家教育人才的教育學程:

每一學年培養中學教育各領域的專業師資 100名,以因應國家所需的教育人才。

課程規劃前瞻性:

課程規劃前瞻性、完整而豐富的正規課程:透過三級課程委員會進行全面性課程規劃與檢討,使得各個學域的課程皆具前瞻性以因應社會之脈動與國家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