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教學傑出獎 范錚強 教授 資管系 
96

 

范錚強教授的教學向來深獲學生好評。學校從92下開始進行教學評量,無論是大學部、碩士班、博士班,也不管是必修或選修課,即便是超過60人的大班,評量結果從未低於4.0。管理學院的高階主管EMBA班,每年都自行辦理教學評量。教授的課程,評量皆在9.0–9.6之間(該評量尺度為1-10,10為高分)。
他多年來的教學,除了課堂講授,也採用個案教學方法。透過高度互動的個案教學,使得老師和學生之間、學生和學生之間都有高度的互動。同時,從1990年開始,就利用教師個人的網頁和學生互動。以資管碩一的必修課「資訊模式」來看,這門課大半時間是透過范教授撰寫的七個個案,讓學生們討論。每學期超過一半的學生,每週花了超過6小時的時間在這門課,顯示他的負荷非常大,但是教學評量卻能獲得4.75 / 4.77的結果,顯示學生收穫豐碩。
他在2005年經由教育部顧問室派遣到美國哈佛大學參與為期14天的個案教學培訓。在隨後的教學中,在各種課程中,更有效地使用哈佛式個案教學。自哈佛回來後,又接受教育部顧問室委託,於2006年8月及2007年3月在中央大學管理學院主辦了兩場哈佛式個案教學推廣。有多位中大管院的老師參加。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