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教學傑出獎 劉詠華 講師 語言中心
     
96

 

語言中心 劉詠華講師

1. 教學理念:「人才是靠鼓勵而來的!」

語言中心劉詠華老師教學認真、有耐心,深受學生喜愛。劉老師在教學上謹記父親庭訓:「人才是靠鼓勵而來的!」掌握任何一個機會,給予學生適切的鼓勵與個別的關注,讓學生在語言學習的過程中,因建立自信而勇於表達。

2. 教學評量:「好課,大推!」

劉老師近四年來之教學評量平均為4.47,教學品質穩定且優良。其中「英語自學之方法與應用」課程深獲學生好評,授課兩年半來,教學評量總平均達4.71,學生在評量表中熱情地寫道:「好課,大推」;「非常好的一門課,老師很用心,是中大數一數二的好老師」。

3. 推動中大英語自學:
「千言萬語說不盡—Thanks a lot!」

劉老師最大的貢獻莫過於帶領語言中心教師團隊創辦英語自學活動,中大學生熱烈迴響,成功帶動了中大校園英語自學風氣。在建構英語自學生態的過程中,最讓劉老師感到欣慰的,是看到中大學生自動自發、認真好學的心,學生由衷的感言:「中央推廣自學讓身為中央學生的我感到相當幸福&幸運!」;「感謝學校和語言中心提供這麼豐富的資源和良好的學習環境!」;「中大提供了種種有利於學習英文的資源,隨時隨地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我非常感謝學校所提供的資源」;「千言萬語說不盡—Thanks a lot!」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