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學年度教學傑出獎 蕭嘉璋副教授 數學系
96

 

數學系蕭嘉璋副教授近5年主持「微積分聯合教學」計畫,推展「微積分輔導班」、「微積分課後輔導」等循序漸進的完善學習輔導管道,並持續根據學生學習成果修正計畫,成效顯著,獲得校內外佳評。不僅大一基礎教學大班授課之教學績效顯著,其重視學生學習成效及完善的學習輔導回饋機制,獲得高度評價。「微積分聯合教學」與「微積分課後輔導」計畫已被視為本校重視大一基礎教學的重要成果,經多年的推動,已逐步奠定了中大學生深厚的數理基礎及未來研究發展的藏能量。更因微積分教學計畫成效顯著,多所大學邀請提供經驗諮詢,建立校際共同合作機制。
於個人教學層面,在學生自由選班的制度下,由於教學普遍獲得學生肯定,近幾年平均授課人數超過112人,也曾創下單學期最高150人修課紀錄。另於社會責任上,擔任教育部審定委員及參與多場校內外教學相關講座及活動,盡一己之力,提供教學專業相關的社會服務,推展相關教學活動。同時在教學上,推廣e化系統的使用,建置「微積分教學網」,以落實資源共享及e化學習的理念。

照片